似竹呛水

也可以叫恍萤

如于一处知人心,即说一切处知人心
私用可,转载禁止

 之前没打算画温迪独自在璃月港的故事,不过私心想让温迪和万叶认识(刚好之前剧情也官方也说了),都喜欢喝酒作诗总觉得很适合当朋友所以还是加了进去。


其实这篇一开始在纠结是写番外①还是6.5,因为上一篇原本不是卡在那里结束的但是我爆页数了就干脆分两篇来画,而这篇原本是在这两篇时间线中间而且魈温占比不多所以想说番外,既然分开了就干脆按照时间顺序来排七好了。而且万叶后面还会有很重要的剧情推动作用。


先说说万叶吧。他们的对话其实就是很平常的聊天,没有谁开导谁的意思(包括以后的故事里),因为在我这里他们掌握自己方向的风,只不过存在自己也没意识到的情况。


第一个关于神之眼的讨论,这里温迪的本意是想表达“比起为什么获得神之眼,如何使用神之眼更重要(而万叶也在接下雷神的刀那里表现出来啦),没必要思考这个问题”。过了挺久当我开始画的时候重新看这段内容,我开始思考说出“假如七神心中各有标尺”的万叶真的赞同温迪的话吗。然后我意识到万叶说这话是对眼狩令的不满,不满“收回”的举动并希望得到雷神的回答,而不是对他的风系神之眼的“发放”有怀疑。(顺便我很喜欢万叶获得神之眼那里的文案)再者温迪在他眼里是吟游诗人的身份而不是巴巴托斯,一个第一次遇见的志趣相投的人即使万叶会有别的看法只要不是立场不同也不会争论谁是谁非(况且两人不是完全不一样的意思,而且温迪是用了俏皮的语气接的话就更没有必要较真了。)


第二个是关于万叶的归处。“海鸥别叫啦,从今天开始我也是漂泊之人了”,超喜欢的一句语音,虽然港口只有鸽子但还是画的海鸥。万叶的意思大概是之后自己会继续漂泊没有固定的方向,就像随意飘落的枫叶。而温迪的话则是你还是有想要完成的其他事情所以并不是漫无目的,旅途是实现目标的方式,落叶的归处也是风动带来的结果。其实这里万叶没有表明他的其他想法但还是被温迪察觉了,大概是因为他周围的风带来的吧。


既然温迪去了璃月港肯定会找钟离的。一个是“欲买桂花同载酒”一个是那个风之翼的故事的洒酒梗。(星汉灿烂之翼吧,那个文案我疯狂喜欢)后面转到魈那里是用的月亮,因为既有双神怀念以前的初代神,也有魈在想念温迪的含义。

最后一格要是魈知道绝对会是他面临最最纠结的场景之一——帝君要揍自己的喜欢的人这种事。(打算抽时间画画嘿嘿)


上次说到这次魈会在后面出来,唔不过后面基本都是魈温场合了,但也会像这次会有其他角色出来。

好消息是下篇重逢,坏消息下次再说。

哦对了这次的npc是那个璃月港卖酒的。话说第二页帝君要菜单那里我挺想玩“I will have aorder”的梗的ww

感觉这篇好沉重是我想的太多的原因吗,而且又开始想神之眼的发放制度了。



我有什么大病,摸鱼打字的时候想到少年永远也不会成年所以温迪也永远不能合法买酒,自己刀自己()

评论(100)

热度(16578)

  1. 共102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